與別不同的義工服務!
由電能實業贊助,浸信會愛群社會服務處在香港島東區開設「心盈飯堂」在今年八月提供「開飯」服務,至今已...

由電能實業贊助,浸信會愛群社會服務處在香港島東區開設「心盈飯堂」在今年八月提供「開飯」服務,至今已有數月。

 

此項目除提供富營養和低碳的晚飯外,更藉此平台為參加者提供就業轉介、家庭教育及精神健康,透過有關活動紓緩他們的經濟及精神壓力,促進家庭和諧及身心健康。

 

我由最初宣傳推廣至現在開飯服務,都親歷其中,短短數月的接觸,我雖不是每晚都和街坊老友記聚面,但現在和他們已有如親人的感覺,如當晚見不到他們來臨,心內總有些記掛,不知他們為何沒有到來。

 

飲堂充滿喜悅和愉快氣氛,看着每個吃完飯的街坊老友記離開時,臉上都是快樂的神情,我亦深深受到他們影響,覺得這是一份與別不同的義工服務,雖然我的付出是微不足道,但是內心的滿足和高興,就是最好回報!

 

希望這服務能夠廷續下去,茁壯成長,繼續服務有需要人士。

 

在此多謝參與這項服務每一位工作人員、牧師、師母、義工們,沒有你們的熱心參與和街坊老友記支持,這服務不能達致成功,最後祝願各位身體健康,生活愉快。

 

港燈義工隊義工-夏良文

「開飯」服務,加油!
在「心盈飯堂」做義工很快便四個月了。 雖然放工後再趕往飯堂做義工都很疲倦,但見到公公、婆婆和小...

在「心盈飯堂」做義工很快便四個月了。

 

雖然放工後再趕往飯堂做義工都很疲倦,但見到公公、婆婆和小朋友在飯堂開開心心的吃飯和吃飽後懷著滿足的笑容離開,自己都感到十分開心和有意義。

 

希望這有意義的服務能夠繼續擴展下去,讓區內多些有需要人士能夠得到幫助。

 

港燈義工隊義工-陳栢鴻

盡在不言中-多謝「開飯」服務!
當初來這裡「開飯」時,家中除經濟壓力外,還面對不少其他問題,所以經常面露愁容;但很感謝職員的關心和...

當初來這裡「開飯」時,家中除經濟壓力外,還面對不少其他問題,所以經常面露愁容;但很感謝職員的關心和鼓勵,她們不但替我尋找工作,也很關心我的兒子。

 

我在這裡認識了不少街坊,我們可互相鼓勵,孩子學習問題可互相分享,我感到整個人也輕省了!

 

希望「開飯」服務可一直發展下去,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!

 

飯堂兼職員工 – 任燕顏

「開飯」服務-有讚無彈!
起初來到這裡,真的很驚喜!一般餐廳賣近40元的飯餐,在這裡只需10元!而且有餸、有菜、有湯和大大碗白飯! ...

起初來到這裡,真的很驚喜!一般餐廳賣近40元的飯餐,在這裡只需10元!而且有餸、有菜、有湯和大大碗白飯!

 

飯堂地方光明清潔,職員又會對我們噓寒問暖,在這裡,真的不止「開飯」咁簡單!

 

這裡有很多活動,多元化,總有合適的活動予不同需要的會員!每到節日又有歡樂聚會,在這裡認識了很多好朋友,我們還會一起聽歌、看大戲,很開心!

 

總之,我們十分多謝「開飯」服務!

 

飯堂會員 – 李滿秀

「開飯」服務一流!一級棒!
感謝設立飯堂!不論服務精神、飯餐質素,我都覺得「開飯」服務一流! 飯堂職員服務態度很好,經常關...

感謝設立飯堂!不論服務精神、飯餐質素,我都覺得「開飯」服務一流!

 

飯堂職員服務態度很好,經常關心老人;又替會員著想,經常舉辦不同活動,例如健康資訊講座、就業配對服務,過時過節還會派小禮物給我們!

 

在這裡有很多得著,街坊又互相關心,大家像一家人,交談時可放下戒心,我衷心多謝「開飯」服務的一切人和事! 

  

飯堂會員 – 卓立三

 

非常感謝主辦單位!
在現今百物騰貴的社會裡,就算不是收入微薄的一群,面對生活上的開支重擔,實在令人吃不消,更何況是長期...

在現今百物騰貴的社會裡,就算不是收入微薄的一群,面對生活上的開支重擔,實在令人吃不消,更何況是長期病患者的我。

 

某天下午,途經太安樓,偶然看到「心盈飯堂」的宣傳海報,我便立刻致電聯絡人姑娘,表明想參加,她記下資料,並說:「有兩星期的試食,隨時歡迎上來。」

 

步進這光潔的飯堂,義工們關懷有禮的招待,令我完全沒有慚愧受恩惠的感覺;相反,在這裡識了多些新朋友,現在感覺尤如置身在相熟的餐廳中晚膳一樣開心。

 

飯堂會員只要憑證,付出10元,便可享用一飯、一餸、一湯的營養晚餐;而且還有就業轉介、健康操等活動提供。

 

藉著在這裡,非常感謝主辦單位:浸信會愛群社會服務處,贊助單位:電能實業及攜手扶弱基金,義工們,多謝你們用「心」經「盈」飯堂,使我真的感受到“身心盈聚,有營有愛”。

 

飯堂會員 Carmen

感謝飯堂義工
你們好, 我和倆個女兒已在童心飯堂吃飯有一段時間了, 在飯堂吃飯除了省錢外, 亦令我有更多時間照顧家人, ...

你們好, 我和倆個女兒已在童心飯堂吃飯有一段時間了, 在飯堂吃飯除了省錢外, 亦令我有更多時間照顧家人, 所以我覺得飯堂的服務很值得推廣, 飯堂裹亦有很多義工, 飯堂能順利運作亦歸功於義工的幫忙, 我亦非常感謝他們!

 

飯堂會員 - Shirley Poon

感激不盡!
本人因有坐骨神經痛, 不能操勞及工作, 偶然機會下看到單張, 來到飯堂食飯, 解決了我煮晚飯的煩惱; 醫生說...

本人因有坐骨神經痛, 不能操勞及工作, 偶然機會下看到單張, 來到飯堂食飯, 解決了我煮晚飯的煩惱; 醫生說我身體差, 需要有足夠的營養才不會令病情復發, 不經不覺在飯堂食飯已有3個多月了, 現在身體已好轉了很多, 真感激飯堂造福了我們一班有需要的人士, 感覺來到飯堂食飯真是很溫暖, 而且認識了一班義工, 多謝他們工餘時間到飯堂服務我們, 亦在此感謝教會和愛羣同工, 辛苦你們啦! 再感恩和感謝你們的照顧。

 

飯堂的餸菜很健康, 尤其湯水最為重要, 最開心是湯裡是有湯渣, 而且環境潔淨, 能來到飯堂食飯令我畢生難忘, 無言感激, 感激不盡!

 

飯堂會員 - 方敏慧

"童"心再現
不經不覺童心飯堂在新曙光教會已經有10個月的時間,我由早期的“路過”到現在“投入”義工...

不經不覺童心飯堂在新曙光教會已經有10個月的時間,我由早期的“路過”到現在“投入”義工服務,看見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,雖然力量微小,但希望能給予他們幫助,服務人群的過程中, 亦讓自己確定了一直堅持的目標。   多謝童心飯堂讓我相識不少的朋友!   童心飯堂義工 - Leona

向愛羣開飯服務說聲謝謝
當福音堂渴望更多服事社群,陳偉生執事跟愛羣接觸上,於是三陂坊開始了這項祝福基層社群的行動.透過這服...

當福音堂渴望更多服事社群,陳偉生執事跟愛羣接觸上,於是三陂坊開始了這項祝福基層社群的行動.透過這服事,從未接觸到的鄰舍來了,愛群幫助了他們肉身上的需要,福音堂則獻上對鄰舍的關顧.我們共同實踐基督的愛.這是互信互補的合作,更是在主裡一家人的同心事奉.祝福愛羣,祝福大家!

 

荃灣浸信會牧愛福音堂 - 杜國選傳道

(荃灣飯堂合作伙伴)

愛心飯堂
愛心飯堂,是我牧會多年,唯一一個在派單張時,受到街坊熱烈歡迎,甚至收到即時捐款的事工; 愛心飯堂,...

愛心飯堂,是我牧會多年,唯一一個在派單張時,受到街坊熱烈歡迎,甚至收到即時捐款的事工;

愛心飯堂,是教會接觸街坊最有效的途徑,舉辦半年後,已經有八至十位因此認識信仰;

愛心飯堂,就是實踐基督關懷貧窮人的平台,活出基督信仰的最好機會。

 

 「不是你們揀選了我,是我揀選了你們,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。」(約15:16)

 

佐敦浸信會 - 吳健暉傳道

(佐敦飯堂合作伙伴)

$10開飯帶歡笑
初期見到$10開飯的街坊,他們係好多憂心,同佢地多溝通熟落之後,他們多了歡笑! 求耶穌使用渺小的我,去...

初期見到$10開飯的街坊,他們係好多憂心,同佢地多溝通熟落之後,他們多了歡笑!

求耶穌使用渺小的我,去作街坊的聆聽者!

 

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、凡事都能作。

 

雞仔

(佐敦飯堂 - 義工)

「心盈飯堂,有營有愛」
『10蚊開飯?』。起初街坊抱著好奇兼懷疑的心態走來試食,飯後個個高高興興地離開,還急不及待地把這個消息四...

『10蚊開飯?』。起初街坊抱著好奇兼懷疑的心態走來試食,飯後個個高高興興地離開,還急不及待地把這個消息四圍傳開。這句口號開始越傳越開,越來越多人聞風而來……

 

曾經有人問我:「社區飯堂可以幫到人幾多呢?」

表面上飯堂只是為有需要人士提供一個廉價晚餐,但我最希望他們能感受到飯盒以外的心意:我們的關心、尊重和接納。來開飯的街坊大部分是最基層的朋友,我們不論他們的背景,都一視同仁地服務他們,用最大的誠意去預備每個飯盒、滿載笑容地站在門口接待他們,把熱騰騰的飯餐送到各人手上、細心傾聽他們的故事、轉介有需要的人到其他服務……這是我每日的工作,亦是我滿足感的來源之一。我期望飯堂可以成為一個祝福別人的地方,讓每位街坊都能體會:「心盈飯堂,有營有愛。」

 

港島東區「心盈飯堂」同事 - Chloe

 

與「親人」共進晚餐!
我在2013年3月加入「開飯」服務,主要負責紅磡飯堂服務。對我而言,「開飯」服務除了能夠幫助有需要的家庭解...

我在2013年3月加入「開飯」服務,主要負責紅磡飯堂服務。對我而言,「開飯」服務除了能夠幫助有需要的家庭解決最基本的「開飯」問題之外,更成為一個向區內街坊提供社區資訊,轉介等服務的平台,為他們提供再進一步的援助。另外,飯堂更成為街坊「聚腳」的好地方,每晚開飯時候,他們彷彿回到自己家中,與「親人」分享生活上的各種點滴。回望過去的半年時間,最感到高興的是無論工作人員及街坊都因着「開飯」服務而有明顯的改變,變得更加主動,更加樂觀,更加懂得關心身邊的人,這都是我意料之外的得著。

 

紅磡飯堂同事 - 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