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4-13

 

當大家計劃復活節假期的旅行、活動,或者為子女準備復活節大餐時,身邊其實有很多三餐不繼、遇到困難的朋友需要大家伸出援手。

 

王先生(化名)與太太離異,兩名女兒跟從母親。然而母親受情緒困擾,經社工介入,就讀K3的幼女潔兒(化名)入住了兒童之家。居於劏房的王先生從事散工,即使生計困難,仍將兩名女兒接回家中。居所擠迫,難以煮食,他們只好吃麵;女兒放學後,也只好到社區中心做功課。

 

三父女經轉介來到童心飯堂。飯堂不單讓王先生減輕經濟壓力,寬大的環境也讓女兒有讀書和玩樂空間。透過相處,同事漸漸發現潔兒較同齡的小朋友不一樣,她較成熟世故,保護意識強,懂得觀人面色,對「家」總帶點渴望!

 

潔兒透過參與遊戲治療小組,以音樂和繪畫抒發情感。現時她較以往開朗,願意打開心扉,把感受與飯堂同事和其他小朋友分享,心理質素有所改善。雖然我們無法填補她心裡缺少的一塊,但總能讓她感受同事和義工的關懷,在她的成長路上幫一把!她每次離開飯堂返家都會說:「See You Tomorrow」或「See You Next Week」簡單一句話正反映她喜歡飯堂,如同她的另一個家,有著期盼!

 

 

潔兒用繪畫表達心情。

 

每個小朋友本享有快樂無憂的童年,然而不是每個小朋友都這樣幸運,尤其生活在貧困家庭的孩子,經濟條件有限,個人發展和心理成長難免受到影響。您的捐款將化作熱食飯餐和兒童支援服務,為有需要孩子的心理質素奠下健康的基礎,讓他們的成長路變得康莊!

 

捐款方法
1) 網上捐款:http://bit.ly/2e64CRo

2) 戶口存款:匯豐銀行HSBC 808-774160-001
3) 劃線支票:抬頭請寫「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」

備註:下載捐款表格,連同支票或存根,郵寄至灣仔愛羣道36號2樓,註明「開飯」服務收;捐款滿100元可憑正式收據申請稅務減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