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4-28
樂天倫飯堂籌款計劃

開飯服務自2009成立,除了提供營養飯餐,更重要的是提供多元化的身心靈支援服務。現時,已於不同地區幫助不同年齡層的有需要人士,當中專為貧困學生及其家庭而設的樂天倫飯堂,共有4間,分別設於油麻地、大角咀、紅磡和土瓜灣。

 

受惠人士主要為新移民,一般為3至4人家庭,單親和單非家庭為數不少,當中有8成為劏房戶,他們每月的平均收入約$12000元,然而每月租金已逾$5000,多於收入1/3,還未算家庭的日常開支和學習所需,生活捉襟見肘。由於收入少,開支大,地方小等因素,為整個家庭的經濟、兒童學習和成長發展、親子樂帶來了限制。

 

本服務並沒有政府資助,全賴熱心人士和商界支持才得以推展。由於樂天倫飯堂的營運資金經已耗盡,位於油麻地和土瓜灣的兩間飯堂已於3月底結束。本著扶貧救弱的精神,本處現正動用僅餘的儲備資金,才能支持大角咀的飯堂營運至8月底;而位於紅磡的飯堂,因獲一熱心義工捐助,得以營運至6月底。

 

現時我們仍努力為樂天倫飯堂籌募經費,所需資金約300萬!期望4間飯堂能繼續營運,為逾1400名服務使用者,以及區內的有需要人士提供協助。懇請大家鼎力支持「樂天倫飯堂籌款計劃」!

 

 

下載「樂天倫飯堂籌款計劃」捐款表格